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监督局到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陈锐一行到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听取了信息中心讲解员对智慧城管工作情况的介绍,观摩了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功能展示。
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采用“市区县一体化”的模式建设,于同年10月建设完成,提前一年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建设任务,并与国家平台对接,是广西首批与国家平台连通的城市。平台率先达到全域覆盖,覆盖全市5县5城区2新区,市级监管范围达287平方公里,责任单元网格105个,平台考核横向覆盖市本级26个部门,对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市容环境、交通设施等132万个城市部件设施进行统一标识编码,保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运行精细化管理。该建设模式不但降低了财政投入,又统一了各级平台管理运行标准。

陈锐副局长对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继续与相关部门对接,充实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相关业务数据,不断推进智能化、智慧化升级,以数据融合智慧化应用为导向,增强城市管理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行业精细化监管水平,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
(通讯员:骆 妍)